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座谈会在许昌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6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5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座谈会在许昌召开。省自然资源总督察王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致辞。郑州市、安阳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周口市自然资源部门主管领导、执法监察科长、挂牌督办案件所涉及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省督察办公室、省厅执法局相关人员等4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8起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挂牌督办案件在查办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座谈。

王锋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守牢生态红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大查处力度。要严格履行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对违法占地或破坏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等行为从严从重查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全省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以此次公开挂牌督办违法案件为警示,按照“既查处事、又查处人,即查处违法事实、又查处决策过程”的要求,全面彻底完成查处整改任务。四要构建长效机制,杜绝违法行为。要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监管机制,建立健全严厉打击和坚决遏制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混乱问题,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