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着对德合作项目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签约落地,我市餐厨垃圾处理将实现——“吃”进垃圾“吐”出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6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开放河南·魅力许昌”2019豫欧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京举行。会上,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我市城管局签订了“许昌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合作协议”。

餐厨垃圾因湿度大、油性重,无法像普通垃圾一样集中处理。“为提升餐饮及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完成餐厨废弃物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项目采购需求的确定及招标等工作。”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彦欣介绍,10月28日,他们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完成本项目招标,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成功中标。

据了解,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位于市静脉产业园,占地约35亩。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100吨/天的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理系统,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并投入生产。项目采用特许经营运作模式,以粗油脂为高附加值产品的处理工艺,对我市中心城区(包含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不含农村区域)产生的餐厨废弃物进行统一的收运和处理。

“餐厨废弃物经预处理后将最大限度地分离出油脂,经厌氧发酵后产生沼气,油脂经过加工可以对外出售,沼气可以用来发电或作为燃料,处理后最终产生的沼液、沼渣等废弃物会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达标处置。”李彦欣说,该项目的实施,将使中心城区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理,从而减少污染排放量,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城市健康发展。李彦欣表示,市城管局将加强与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的沟通对接,协助其尽快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相关前期手续,争取于早日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实现开工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全面加快“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