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寒冬送棉衣 情暖残疾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6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许昌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寒冬送棉衣活动。当天,许昌市残联在长葛市南席镇水牛陈村举办了寒冬送棉衣活动仪式,为该村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发放过冬棉衣36件。

据了解,许昌市残联把水牛陈村作为此次活动的起点。除给水牛陈村发放的36件外,其他364件棉衣已发放至我市各县(市、区)残联,由各县(市、区)残联负责把棉衣发放到受助对象手中。

考虑到一些残疾人行动不便,当天的活动采取现场发放和入户发放两种形式进行。在发放仪式现场,领到新棉衣的受助人都非常开心。“现在国家政策好了,爱心企业也多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残联和爱心企业。有了大家的关心和帮扶,我们对生活有信心。”水牛陈村残疾人黄顺卿非常感动地说。

我市共有32.6万残疾人。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市残联坚持做到残疾人证办理到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到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到位、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到位、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到位、重度残疾人兜底保障排查到位等,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及生活条件。目前,全市20176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有12240名实现脱贫。

“这次开展的寒冬送棉衣活动,是对残疾人实施的一项具体扶贫举措。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争当构建和谐许昌的参与者,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作贡献。”在寒冬送棉衣活动仪式上,许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卉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