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瑞贝卡公司:发挥劳模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21 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贝卡公司)在建安区五女店镇苗店社区建设的扶贫工厂采访时,见到了全国劳动模范、该公司质量中心主任李红,她正带领技术人员对扶贫工厂的贫困户员工进行培训。

“我带领团队深入扶贫工厂,手把手教贫困户员工操作技能,让他们从一无所知到掌握技能,看着他们每天的工资从10元涨到几十元,甚至有些人一天能挣到100多元,我非常高兴。通过我和团队的努力,让他们脱贫,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以后我会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李红说。

在瑞贝卡公司,像李红这样的劳动模范还有很多。据了解,该公司现有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劳动模范共30多名。该公司充分发挥各级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动员和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尤其是自我市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省劳动模范、瑞贝卡公司董事长郑有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建安区委、区政府号召,带领管理人员,动员该公司劳动模范,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今年,该公司获得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

五女店镇后陈村的丁彩霞是一名贫困群众,她的丈夫因车祸去世,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全家仅靠她一人维持生计,生活非常困难。瑞贝卡公司苗店社区扶贫工厂成立后,她就成了那里的工人,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我来的时候啥也不会,公司的劳动模范手把手教我,让我学到了一技之长。厂离我家很近,我在这里上班,月工资3000多元。厂里领导对我很照顾,如果家里有事,我就可以提前回家,年底还给我双份福利。我特别高兴,心里非常感激。”丁彩霞说。

输血不如造血,发展产业才是助力脱贫的根本之策。为了拓宽扶贫渠道,使贫困户真正脱贫,郑有全带领瑞贝卡公司在五女店镇苗店社区投资建设了扶贫工厂,在艾庄回族乡艾庄村、榆林乡桓坡村等地建立外协分厂,为具备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并安排公司的劳动模范深入一线,为贫困户员工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相应的帮扶措施。截至目前,瑞贝卡公司通过建立扶贫工厂已帮助5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

在我市“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中,郑有全带领瑞贝卡公司先后与建安区张潘镇城角徐村、椹涧乡西耿村、蒋李集镇岗城村、将官池镇王店村和湖徐村、艾庄回族乡袁庄村和艾庄村,禹州市磨街乡马垌村等10个村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公益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形式的扶贫工作。在湖徐村,该公司投资30多万元改造了文化广场,购置了配套设备。在王店村,该公司投入定向资金3万元,用于贫困户的日常生活,还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该村瓜农卖瓜。在马垌村,该公司投资87万余元,为马垌村9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的13公里主干道安装了300盏路灯,彻底解决了村民夜间行路难的问题。

此外,瑞贝卡公司每年都向各级慈善总会、基金会等机构捐款捐物,用于支持社会慈善事业。2017年以来,该公司向各慈善机构捐款800多万元用于扶贫工作。该公司捐赠59.76万元,为建安区6个乡镇的996户帮扶对象给予每户每月200元的资金帮扶。去年12月,该公司组织人员到襄城县麦岭镇东坡村开展“情暖冬日送温暖”活动,及时给贫困户送去了急需的床和棉被等物品。逢年过节,该公司都安排专人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该公司每年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在董事长的带领下,30多名各级劳动模范成了瑞贝卡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公司上下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产业扶贫,使贫困群众成为产业工人,实现一人工作、全家脱贫;通过公益扶贫、教育扶贫、资金帮扶等措施,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未来,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投入脱贫攻坚中。”瑞贝卡公司副总经理张天有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