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225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客车目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21 1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全面提高农村群众出行品质。

目前,全市四县一区(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襄城县)225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客车目标,其中,1223个行政村通达客运班线,占比54%;389个行政村通达公交车,占比14%;公交化运营通达行政村324个,占比16%;240个行政村通达预约定制班车,占比12%。83个行政村开通了区域化经营线路,占比4%。通过优化线路,2019年新增各类班线58条,农村客运线路总数达到157条,农村客运运营里程数达到4369公里,农村站亭站牌数量达到1189座。

在对客运线路优化的同时,加大对农村客运车辆的更新力度,各县(市、区)对老旧客运车辆进行淘汰和升级改造,现我市农村客运车辆(含城乡公交)达995台,其中更换新型农村客运车辆184台,更换新能源车辆194台,淘汰老旧车辆392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