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禹州两市入围 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9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9年)》。河南8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其中许昌占据两席,长葛市名列第33位、禹州市名列第70位。

长葛较去年上升13位,在河南省入选的8个县(市)中排名第二。这是长葛市连续5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且位次逐年攀升。禹州市也是连续5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位次较为稳定。

近年来,长葛市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不利因素,出台了《长葛市工业转型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配套出台了《长葛市十大产业集群培育计划》等8个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了“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发展思路。2019年,长葛市获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等5个百强县(市)荣誉称号,同时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第一名。今年1至9月份,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高于许昌市增速0.7个百分点。

近年来,禹州市以能源、建材、钧陶瓷等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同时聚焦装备制造、绿色铸造、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和新材料、大数据、煤化工、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定向精准招商,推动主导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高端发展,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2018年,禹州实现生产总值697.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7亿元,首次入围“2018年中国县域经济100强”。

据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9年)》,是依托“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对我国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竞争力进行的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是国内最权威的县域发展报告之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