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调研我市普通高中办学基础条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9 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一行7人对我市普通高中办学基础条件进行调研。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等人陪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主管基础教育副局长和部分高中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考综合改革准备情况、消除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制定情况及进展、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情况、债务化解、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调研,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稳妥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调研,为科学制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提供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一是许昌市对新高考认识到位、对接早、方法措施得力;二是经费保障有力,在软硬件投入力度大尤其是教师配备敢于改革,采取考核招聘、城市特岗教师招聘等办法解决师资力量不足问题。三是消除大班额力度大。同时,他希望许昌发挥自身优势,总结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认真迎接新高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