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又添一家 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4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我市建设的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认证评审,成为继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之后,我市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016年4月7日,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我市依托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建设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3年多的建设历程中,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完成投资3600万元,新建实验室8000平方米,拥有国际、国内领先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80余台套,博士后科研人员2人,硕士研究生12人。

该中心可认证艺术陶瓷、卫生陶瓷、建筑陶瓷、智能卫浴、卫生洁具及配件等5大类32小类111种产品,认证参数达347项,是中西部地区检测能力最强、覆盖产品最多、仪器设备最先进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国家级实验室。其优秀的资质和服务能力可有效支撑和服务我市陶瓷及其他新型非金属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市以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为母体,建成了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电机及漆包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豆制品及淀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钧瓷及日用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不锈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洗涤和化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形成了由以上2个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5个省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个省级标准化委员会组成的国家级、省级高端检验检测中心集群,集群建设遥居省内第一。

“目前,我市筹建的第三个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持续建设中,我省唯一一个先进制造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工作已启动,相关技术方案已准备完成,即将进入论证阶段,论证通过后即可获批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按照运营一批、建设一批、规划一批的工作思路抢建、快建、群建,着力打造多形态高端检验检测认证科研平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人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