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六届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07 1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六届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我市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全省有近千人参加了河南省第六届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9个代表队95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理论考试、现场操作和知识竞答等环节10场次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奋勇拼搏,最终荣获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参赛的4名选手全部获得个人奖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和谐。质检工作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对于研判形势、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改进工作、提升质量起着基础性、关键性的支撑作用。“经过本次竞赛历练,我们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人员更加坚定了做好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全市畜产品质量检测战线的干部职工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市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张秉慧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