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知识测评考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04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次考试意义重大,既是对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一次考核,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不过,考试不是最终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让大家将文明常识记于心,用文明常识指导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近日许昌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知识测评考试,市直、魏都区申报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干部职工近2000人参加了测试,当天下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面对轻松出场的考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市文明办在许昌学院共设置11个考场,市直、魏都区有100多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前来参加考试。其他县(市、区)的考试则由当地文明办组织开展。各单位参加考试的人数比例为:50人以下的单位参加考试人数为10人,50人或50人以上单位参加考试人数为20人。

“此次考试纪律很严,每个考场除有两名监考老师外,还有一名市纪检部门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另外,为确保这次考试顺利进行,市文明办提前协调公安交警部门等,对考点附近区域停车事宜进行合理安排。许昌学院积极行动,组织大批志愿者在考场附近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考试结束后,各单位职工纷纷在考场外合影留念,认为这次考试很有意义。“这次考试的考题并不难,只要认真记,都能答对。为确保取得良好成绩,我们单位专门在网上收集资料,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多次学习。通过学习,目前我单位职工均能做到文明记于心、创建践于行。”带领单位职工前来参加考试的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王少华告诉记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