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好儿媳刘英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31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经过网友推荐点赞、地方文明办筛选审核、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公众代表评审评议等环节,共推出98位“中国好人”。许昌好儿媳刘英榜上有名,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现年59岁的刘英,是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居民,她30年如一日,悉心呵护6位公婆的感人事迹早已被传为佳话。

刘英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家庭,丈夫李云志是由养父养母带大的,其生父生母在离婚后又各自成家,并生育了子女,所以除了自己的父母外,刘英还要赡养6位公公婆婆。此外,这个大家庭里面还有8个兄弟姐妹、7个妯娌。1984年,刘英与丈夫李云志结婚时,丈夫并没有把身世告诉刘英,结婚两年后,刘英才逐渐了解。但让李云志想不到的是,刘英竟然主动提出要跟李云志的亲生父母认亲,并分担照顾老人的责任。从此,她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照顾6位年迈的公婆身上。

逢年过节以及每位老人过生日,刘英都记在心里,买衣服、送蛋糕、给零花钱,召集异姓的兄弟姐妹、妯娌陪老人吃团圆饭……她以长媳的身份忙前忙后,从无怨言。在她的影响下,8个不同姓氏却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情同手足,7个妯娌亲如姐妹,互相关心照顾,比着孝敬长辈,家庭氛围变得越来越融洽。由于事迹感人,刘英的事迹先后被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2016年,刘英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国家级“五好家庭”,同年被中央文明办授予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12月,刘英赴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刘英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的事迹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真善美和正能量。”刘英的事迹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时,一位网友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