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居民集中供热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9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我市冬季供暖工作,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居民集中供热的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管网巡检工作。督促能信热力公司提前开展市区供热管网巡检及隐患消缺工作,截至目前,管网巡检及隐患消缺工作已基本结束,共计完成各类热网隐患消缺78项,完成阀门上油保养维护970个,为冬季供热管网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二是做好热源准备情况。市区有5家热源企业,目前各热源企业正在对锅炉生产设备进行检修保养,检修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确保今冬为市区提供充足热力;同时,市住建局要求热源企业根据往年情况开展储煤工作,在供暖期前储备5—7天左右的燃煤用量。

三是制定热力调度及应急预案。热力公司制定了《2019—2020年采暖期供热调度方案及应急预案》,对冬季供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四是做好小区内供热设施冷水试压工作。已向各用热单位及小区下发了《关于提前做好小区内部供暖设施维修维护、试水试压的通知》,要求各用热单位及小区及时查找解决小区内部热网隐患,确保小区内部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五是协调做好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工作。召开了电煤运输“绿色通道”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市区集中供暖工作,履职尽责,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协调及绿色通行证的办理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