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技术交易“领衔”许昌专场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许昌专场)现场共签约项目(协议)14项,其中,我市签约8项,达成技术交易金额2.65亿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8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10月26日举行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许昌专场)中,共签约14项项目(协议),其中我市签约8项。技术交易成为此次合作亮点,我市签约项目中有6项为技术交易项目,达成技术交易金额2.65亿元。

我市在许昌专场签约8项项目(协议),包括2项合作协议和6项技术交易项目。2项合作协议分别为: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的共建北京理工大学河南阻燃材料研究中心合作协议,许昌市对德经济技术领导小组办公室与SBB容器制造有限公司、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签订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6项技术交易项目分别为: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的“聚氨酯气凝胶材料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许昌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签订的“弃土类建筑垃圾生产自保温砌块和其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的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许昌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控股株式会社签订的“年产1000台套工业机器人”项目,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订的“不锈钢洗涤废酸清洁回收和循环利用新工艺开发”项目,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与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研发中心签订的“中俄食用菌标准化安全生产及加工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杭州海康睿和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扶梯人工智能(AI)管理系统”项目。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技术交易是此次许昌对外合作的亮点之一。相对于购买设备等合作形式来说,技术交易合作更有助于许昌企业提升科技攻关水平、加快“三化”改造,有助于许昌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智造之都”建设步伐。

许昌专场活动还设置了现场洽谈对接环节,现场共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19项,其中我市15项。

据悉,此次我市参加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还取得了其他丰硕成果——

在大会开幕式上,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就建设中德(许昌)企业科技创新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国内外揭榜攻关专场上,许昌市黄河集团公司和豪丰农业装备公司的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实现签约(全省共15个);

我市共征集揭榜攻关项目12个,其中8个入选2019年河南省揭榜攻关技术需求项目(全省共44个);共征集技术成果45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230余项、高层次人才50余名充实大会核心数据库;共发布中科院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124项、许昌市企业技术需求159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