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年底前我省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有车一族尽快安装ETC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1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我市已完成ETC安装36万台,距年底前完成ETC发行任务还有23万台。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推广应用,对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降低通行费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市交通运输局呼吁有车一族尽快安装ETC,避免因取消、缩减人工收费通道带来不便。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到今年年底,我省要全部取消30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ETC收费全覆盖。明年起,我省所有高速公路进出站口,只保留1个人工收费通道,并和ETC混通,其他车道将全部使用ETC通行。车主如果未安装ETC,就不能通过ETC通道,很有可能在高速公路收费口“排长队”。

按全省统一要求,到2019年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达到90%,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5%,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经有关部门测算,2019年年底我市在籍汽车总量约65.5万辆,按90%的ETC安装率测算,我市年底前应安装ETC车辆为59万辆。

还未安装ETC的车主,可到各商业银行网点、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停车服务区、4S店、机动车管理和检测机构等车辆集中场所咨询安装,各大ETC发行合作银行也推出了较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安装ETC后,车主可以享受至少5%的通行费优惠。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将依据ETC系统实现。这就意味着,如果您的车没有安装ETC,可能享受不到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所以说,尽早安装ETC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