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为缓解市区八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拥堵现象 我市对此处大转盘进行提升改造——八一路转盘将“功成身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1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市区八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的转盘处竖起了施工围挡,拆除重建工作正式展开。45天后,一个信号灯控制的十字路口将与我们见面,承担起交通疏导重任。

此后,根据相关规划,与八一路转盘相连的八一路、文峰路四个方向的路口将进行最大限度的拓宽优化,增加机动车道,提升通行能力,进一步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回想当年,漂亮的八一路转盘为市区疏导交通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们城市记忆的一部分。如今,“服役”了近20年的八一路转盘,已完成历史使命,即将“功成身退”,与我们说声“再见”了。不久后,这一道路交叉口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我们见面。

转盘变为十字路口

八一路和文峰路是连接城区东西南北的主要道路,位置十分重要,因此,其变化也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文峰路及八一路均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为缓解近年来日益突出的拥堵现象,此次改造,将拆除八一路现有转盘,改造为十字交叉口,增设信号灯,增加交叉口导流岛。此次改造工期为45天,施工时间为2019年10月17日-2019年11月30日。文峰路影响范围约380米(南起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至红昇大酒店),八一路影响范围约265米(西起如家酒店、东至翠林北路)。请过往车辆提前慢行或选择绕行。

“为解决万丰路车辆通行问题,此次改造将在红昇大酒店南侧新增一条支路,连接文峰路与万丰路。”市住建局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吴浩介绍,“原来通过万丰路出行的车辆,可沿万丰路驶入八一路或沿新增支路行驶到文峰路进行交通转换,支路进出文峰路为右进右出。”

四个方向主干道将向两侧拓宽

在八一路转盘改造完成后,根据规划,我市下一阶段将对该交叉口四个方向的主干道拓宽,以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转盘北(仁和骨科医院至八一路段的文峰路):现状红线宽度为26米,车道为四快两慢。改造后,红线宽度为33米,车道为双向六车道。此外,该段北侧的文峰路跨清潩河为四个车道,将暂时保持现状,待桥梁改造时,再按照规划红线宽度40米加宽本段。

转盘南(八一路至农科院家属院段的文峰路):现状路口呈喇叭形状,车道为六快两慢,改造后,将拆除三角形绿化带,红线宽度为42.5米,车道为八快两慢。

转盘西(健康巷至文峰路段的八一路):规划红线35米宽,车道为四快两慢。改造后,将拓宽为六快两慢车道。

转盘东(文峰路至清潩河桥段的八一路):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将拓宽为八快两慢车道。

八一路转盘“功成身退”

在道路交叉口设置转盘,是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办法。车辆进入转盘路后,逆时针旋转,转到要转弯的路口后驶出转盘,达到转弯的目的。转盘路无需专门的人员维持交通秩序,维护费用也较少,不过也存在占地较大、车辆行驶路线较长的缺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车辆的增多,转盘逐渐难以适应新的交通形势了。八一路转盘便是如此。根据我市有关部门对该处车流时速进行的测算,转盘已不能提供充足的通行能力。

在此背景下,“服役”了近20年的八一路转盘将完成历史使命“功成身退”。不久后,这一交叉口将以全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