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1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公积金中心“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一封封红色家书就是一个个革命家庭的剪影,也是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心灵写照。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并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10月1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围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从上百封共产党人红色家书中精心挑选出15篇不同时期、不同内容、感人至深的家书故事,由中心党支部下属的7个党小组推选的17名党员代表诵读,通过分享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家书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在柔和的光影里、在优美的旋律中,诵读者们将每一封家书中蕴含的情感与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些家书里,有革命战士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写给家人的辞别信,有革命先烈陈觉写给妻子的诀别书,有周恩来总理中秋佳节向妻子邓颖超倾吐思念之情的信笺,也有儿童作家冰心写给小朋友们的殷殷希望。有的书信体现了父亲对子女的关怀与鼓励,有的书信寄托了离家游子对亲人的切切牵挂,有的书信展现了5·12抗震救灾医护人员的奉献与爱心,有的书信表达了维和战士为了和平奉献自己青春和热血的决心。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诵读,革命先辈对亲人朋友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跃然呈现,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中心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视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和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而努力奋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