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发挥人社力量 就业扶贫助攻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8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许昌市人社局组织市、县、乡三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异地同步举办了以“就业扶贫助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活动,全市共组织各类企业268家,提供岗位信息6780个,服务求职群众近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90余人次。

在活动主会场建安区北海广场,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44家用人单位,提供普工、销售类用工岗位1500个,前来参会的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达6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106人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


在禹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禹州市人社局举办了“禹州市脱贫致富招聘会”,组织企业148家,提供用工岗位2280余个。活动现场,还组织牙科诊所和美容美发机构为贫困人员免费诊疗牙齿、和理发。同时,在22个乡镇设置了招聘会分会场,动员乡镇辖区内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分批次印制禹州市就业岗位速递6万份,由包村干部深入乡村送到贫困劳动力手中。

 在长葛市新区广场,长葛市人社局联合发改、扶贫等部门,组织森源、黄河等46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岗位2000余,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320余人。长葛市各乡镇人社所也就地就近组织本地企业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业共计70家为广大群众送去不同行业各种岗位860个,达成就业意愿27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9人。

 为做好对口帮扶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长葛市人社局还联合桐柏县人社局,在桐柏县月河镇举办了“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长葛市人社局组织10余家企业参加了扶贫招聘活动,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岗位500多个,发放招聘信息宣传材料 1000余份。

在鄢陵县三角广场,鄢陵县人社局组织凯豫纺织、振德辅料、花溪温泉、康佰嘉健身、怡康苑护理院等30余家知名企业到场参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包括普工、文员、前台、服务员、家政、会计等几十种职位。进场求职人员600余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300余人次。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职工维权、务工常识、职业培训等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余份。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把就业扶贫作为一项长期的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活动,重点突出舆论引导,贴近群众需求,举办专场招聘促进贫困劳动力与各类用人单位人岗对接,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