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省厅土地管理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7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新《土地管理法》精神,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完成好土地管理各项任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该局机关三楼视频会议室开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省厅举办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百名政策法规专家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暨土地管理法专题讲座”,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相关班子成员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讲座由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就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作专题解读,省厅厅长张兴辽主持了会议,魏莉华详细介绍了《土地管理法》修改背景,全面解读了新《土地管理法》破除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进入市场的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为“多规合一”改革预留法律空间、将基本农田提升为永久基本农田、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土地审批权限、土地督察制度正式入法等修改的十大亮点内容。并就做好新《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需要做好六项准备工作等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内容丰富、观点深刻、分析透彻。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新《土地管理法》的理解。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继续加强对新《土地管理法》的学习,组织开展交流讨论,积极做好新法贯彻实施的准备工作和应对工作,此次集中学习提高了班子成员依法行政的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对土地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将新修改的内容贯彻实施到具体工作中做好充分准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