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到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调研智能化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7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一行三人莅临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调研智能化建设工作。孟局长一行听取了矿井负责人关于智能化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矿井智能化建设、智能工作面系统调试及运行和矿井灾害治理、隐患清零等情况,随后,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参观了矿井综合自动化平台、管理信息平台和智能化采面远程控制系统。


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位于襄城县紫云镇,设计年生产能力240万吨,日产原煤8000吨。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召开后,该矿积极行动,投资2.3亿元,引进国内先进的大采高智能化综采设备,于9月29日率先建成了全省一次采全高最高——6.5米大支架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目前该采面生产单班由15人减至6人,日产原煤可达10000吨,每年成本减少4000多万元,夯实安全基础,推进煤矿向安全、高效、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最后,孟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要对照标准,加快系统设备调试,加快推动煤矿设备、信息化升级改造和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的建设步伐,先行一步,全面建成智能化建设矿井,为我市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起到示范引路作用。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70周年国庆刚过,坚决杜绝节后的麻痹松懈和歇一歇的思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规定,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始终如一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煤矿长治久安。三是加强新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对企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其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进行具体明确,并于10月1日正式实施。要通过矿井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职工全员培训等方式,逐条逐项进行对标学习,逐条逐项完善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区队、每个班组、每个员工,切实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隐患清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