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十一”国庆期间 许昌公交圆满完成安全运输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0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公交运力充足,许昌公交周密安排、部署得力,有力保障了全市公共交通平稳有序运行,共投入运力近4500台公交车,完成班次4.4万余班,累计行驶里程80.4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达117万人次,为乘客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假日出行环境,圆满完成了黄金周期间各项运输保障任务。

为全力应对“十一”黄金周假期,许昌公交自节前就提前进入“黄金周模式”,专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并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统一组织、指挥和协调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根据节日客流变化规律,对公交运力进行统一调整;提前对途经职教园区、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东站等线路增加了运力投入,同时对客流量大的线路采取增加车辆班次、适时延长营运时间、开通直达车等方式,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行效率。节日期间,还重点关注市区各大商超、旅游景点等区域的客流动态,适时增加运力,保障好市民游玩、购物等出行需求。在6日、7日返程高峰时,重点增加对各个车站等线路的运力投入,合理调整发车频率和间隔,灵活调度,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

为维护各站点乘车秩序,安排专人疏导、维持站点秩序,实时关注线路客流情况和道路通行能力,督导车辆做到“一趟一清洁”,涌现出多起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确保公交运行文明安全顺畅,赢得乘客的广泛赞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