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志愿者传递温暖 真情关怀暖人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09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无私奉献、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市民政局通过12349为老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通过礼仪、心理、医护、家政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让老人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乐趣。

自今年9月份以来,志愿者通过进社区、入户与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等形式,陪老人聊天、剪指甲、读报、散步、打扫房间、清洗衣物、理发、体检等,把温暖和关爱送给老人,平台开设了24小时为老服务热线电话12349,为全市老人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家住市区民声巷节水办家属院的张大花老人今年65岁,早年丧女,现跟老伴相依为伴。老人身体一直不好,上个月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志愿者一边搀扶老人坐下休息,一边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帮老人测量血压、打扫家中卫生。老人眼中噙着泪花说:“女儿走后,本来想着没指望了,活着也没有意义。有了你们,我觉得生活又有了希望。”

市区向阳巷67岁的张改焕老人,几年前老伴去世,独自一人生活,也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身体比较虚弱。在为老人检查身体时,志愿者发现老人的血压偏高,建议老人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随后志愿者又帮老人打扫了家中卫生、清洗衣物、晾晒被褥,把老人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老人激动地说:“政府的政策好,志愿者的服务好,感谢你们的帮助。”

在李改莲、董国昌、陈亚辉、陈喜梅、马玉花、王书灿、李清林、魏永欣、付本生等老人家中,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了贴心服务。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对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

多次参与活动的禾康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以“服务老人”为主旨,以“为老年人创造健康优质的生活条件,提升老人的幸福指数”为目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内容,做到让政府满意、老人安心、子女放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