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30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9.28”事故,对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市执法、运管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9.28”事故教训,成立5个道路运输安全专项督导组,立即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对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再一次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发现问题,立即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以严实作风推进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依法依规采取停运措施,对旅游包车集中开展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全市各汽车客运站和道路客运经营者严格落实危险品检查管控及安全检查措施,落实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制度,确保旅客“票、人、证”合一乘车。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设施、例保例检、报班、“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把好营运车辆源头监管。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严格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各项整治任务,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落实整治责任,严格进行整改,确保隐患、责任和措施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加大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持续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充分利用“约、停、吊”措施,加强对违规经营的企业、车辆、从业人员的处罚力度,真正使“约、停、吊”工作措施取得实效,严防死守,确保运营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