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7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实施意见》(豫民文〔2019〕155号)精神,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确保民政各项兜底保障任务圆满完成,9月25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叶豫峰主持,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近期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传达贯彻了全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培训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积极整改审计和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发现问题,并举一反三,确保民政救助政策全面落实。要认真落实好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当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会上,叶豫峰就当前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工作面临的困难及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意见。他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全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低保兜底、特困供养兜底、临时救助、孤儿救助、病残,孤老救助等兜底保障各项工作,要对目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享受政策救助的1983人进行分解,逐人逐户逐项进行排查,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做实佐证材料,做到一人一档,确保工作有理有据,全面高效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