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6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让人振奋的是,我市“明星书记”燕振昌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笔者认为,他再次获得殊荣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因为,他用44年扎根基层的不懈奋斗与为民情怀,塑造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展现了优秀基层干部的精神风貌。他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典型,我市党员干部更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身上那种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汲取榜样的力量,就是要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合格共产党员,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真心为民,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把依靠群众作为工作的有效途径,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自觉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汲取榜样的力量,就是要弘扬担当作为的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政之道,贵在担当。我们以燕振昌为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那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勇气和魄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负责任的精神,主动操心、尽心,主动担苦、担难。要忠于职守,勤勉工作,精益求精,担当干事,为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以燕振昌为代表的众多榜样引领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建设大美许昌、文明许昌的征程中一定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