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水上公交国庆节饱和运行 让更多游客乘船环游许昌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6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水上公交自开通以来,因优秀的游览体验和亲民的价格,一直深受欢迎,节假日往往一票难求。

9月24日,记者从许昌瑞贝卡水上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国庆假期客流,许昌水上公交将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船间隔,通过加开班次让更多游客能够环游许昌城,欣赏护城河美景。

国庆假期8点半首发,10分钟一班

许昌水上公交售票处位于护城河春秋桥东侧。虽然当天不是节假日,但是售票处陆续有游客前来购票,乘坐水上公交。护城河内,不时现出一艘朱漆黑顶的游船,缓缓划开碧波,驶过河畔茂密的荷叶丛。

在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见到一个旅行团包下两艘船,载着游客出发;还有一群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询问公交票与包船的价格区别。

许昌水上公交公司郑宾介绍,许昌水上公交现有船只14艘,其中8艘公交船、3艘旅游船、2艘摇橹船、1艘商务船。公交船票价3元,平时的运营时间为9时至18时,每15或20分钟一班。其他类型的船只主要面向旅行社等团体,采用包船运营的形式。游船在许昌护城河内行驶一圈约50分钟。

“根据往年节假期游客增多的情况,今年国庆假期,许昌水上公交将加开班次。”郑宾介绍,国庆假期,许昌水上公交将饱和运营,作出两方面的调整。一是延长运营时间,水上公交首发时间提前至8时30分;二是缩短发船间隔,每10分钟一班,全天共56个班次,加上几艘商务船,预计每天能够运送游客2000多人。

除了白天的水上公交,国庆假期,护城河夜航船也将调整运营方式。夜航船的发船时间为19时至21时30分,每10分钟一班。

公交船票不预售,乘船需要当天早点购买

据介绍,水上公交船票为现场售票,不预售,游客只能购买当日的船票;游客现场购票时,可以购买当天任意一班的水上公交船票,船票上标注有具体的发船时间,1人最多可以购买5张。

水上公交每艘船可运载25名乘客,国庆假期全天56个班次,一共可运载1400名乘客,运力有限。郑宾说,许昌水上公交平时就很受欢迎,尤其每逢节假日,一大早就会有许多游客排队买票,往往到下午3点左右,全天的票就卖完了。他提醒,国庆假期乘坐水上公交的游客,一定要尽早购票。

 据介绍,乘坐夜航船、包船游览的游客可以提前订票。许昌水上公交微信公众号和美团上也有订票渠道。

对于节日期间的游船运营安全问题,郑宾说,除了日常的游船一日三检外,安检人员还将加大对乘客的安检力度,设置三道岗,严防乘客将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危险品带上游船。另外,船上的安全员要求乘客必须穿戴救生衣,儿童不能靠窗坐,乘客不能将手伸出窗外划水等。

开通三年半,85万游客乘船环游许昌城

许昌市护城河全长5.3公里,形成于明嘉靖年间,距今约有500年历史。护城河内广植荷花,许昌因此有“莲城”之美誉。然而由于历史原因,许昌市护城河一直没有环通游船。

2013年6月,许昌实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三大水利项目”。2016年3月,许昌的水系建设基本完成,形成了“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致初步呈现。

许昌市护城河环通工程,是许昌市“三大水利项目”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水上巴士的开通,是许昌市护城河环通工程的点睛之笔,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民意系统工程。水上公交的正式营运,标志着许昌人乘船环游许昌城的百年梦想成真。

2016年3月,许昌水上公交开通以来至今,许昌水上公交累计运载游客85万多人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