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顺利运行 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3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通过实施流程再造、容缺办理等举措,目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已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管理系统平稳运行,已有11个项目通过审批平台进行在线审批,且上传至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平台。

为深入贯彻“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我市于7月初出台了《许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等一系列过程中,需要行政许可、技术审查等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间进行压缩,并建立了审批管理系统。该方案提出的目标为:到2019年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实现与河南省政务服务系统、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相关系统平台的互联互通;到2020年年底,打造成与全国统一、全省一流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

“之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存在着涉及事项多、审批环节多、整体周期长等‘全国性通病’,顺利的话,审批下来也需要270多天。”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常洁介绍,我市按照省里方案,将工程建设项目分为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社会投资中小型工程类、水利工程类等八大类,为每一类都梳理细化了审批流程图,清晰地标明了哪些环节可以变“串联”为“并联”办理,哪些可以容缺办理,为如何压缩时限提供了指南。

此次改革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将实现“四统一”,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