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前8个月全市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8.3% 工业用电量增速3.04%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0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建设要求,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积极应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工业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今年前8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8.3%,工业用电量增速3.04%,股份制企业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全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运行平稳。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8.3%,与上月持平。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3.04%,较上月提高0.26个百分点。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较上月提高1.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3 %,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

重工业拉动作用明显。重工业同比增长11.2%,拉动全市工业增长8.1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97.2%。轻工业同比增长0.8%,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2个百分点。

股份制企业在各经济类型中占绝对主导地位。分经济类型看,1-8月份,国有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1.5%;集体企业增长30.0%,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0.3%;股份制企业增长8.8%,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94.3%;外商和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7.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1.2%。

三个行业贡献较大。分行业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6个行业大类中,24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增长面66.7%。在主要行业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为28.3%,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35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4.3%,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为22.7%,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89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9.5%,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为19.2%,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59个百分点。这三个行业大类对全市工业贡献率达70.2%,拉动全市工业增长5.83个百分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