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实现企业注销“一网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0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企业注销“一网通”网上服务专区已经启动。通过融合市场监管、社保、税务等部门的注销业务,我市实现一网指引、一网公示、一网查询、一网反馈,进一步提高企业注销便利化水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的注销业务资源和企业简易注销功能。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简化企业登记的程序和材料。企业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发布债券人公告、公示清算备案信息;企业注销登记时,也不用提交备案申请书、报纸公示样张等材料,此举可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此外,通过企业注销“一网通”网上服务专区,我市涉及企业注销业务的部门实现数据共享,企业可在线申请完成全部注销手续。

此次注销便利化改革推动了企业注销流程再造,将“企业分头跑”变为各有关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企业能够“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精减材料、简化环节,大幅减少注销登记材料,实现了企业注销“减环节、减成本、减材料、减时间”的目标;企业注销提交材料精减一半以上,办理时间大幅度压缩。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持能放尽放、能减尽减、能合尽合,努力做到企业开办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具有许昌特色的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推行“互联网+监管”模式,在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增长、公平竞争、优胜劣汰上下功夫,努力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