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9 1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9月16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王云灵同志宣读《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俊涛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局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城管执法支队和数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局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局系统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参加了会议。

刘静同志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从打牢学习基础、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等方面入手,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舆论引导、注重统筹推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城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力争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新亮点、新提升。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俊涛同志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以坚定信仰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联系群众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为落脚点,用好的作风抓,用生动的载体抓,用统筹的办法抓,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注重突出重点对象。必须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同时,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