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老人遗失9000元现金公交车司机完璧归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9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我真是碰到好人了!谢谢你们把钱还给我,这些钱可是我办急事用的。万一找不到了,我可咋办啊!”9月14日上午,在5路公交车终点站东鹏首末站的公交车临时停靠点,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一手紧紧攥着9000元现金和一个塑料袋,一手紧紧握着调度员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原来,当天上午9时许,70多岁的市民张老太太乘坐5路公交车到达万洲大都汇站后匆忙下了车,不慎把随身携带的塑料袋落在了公交车上。塑料袋里面装有几件衣服和水果,还有9000元现金。

发现塑料袋不见后,张老太太顿时慌了。这些钱可是她用了好长时间才攒下的,而且眼下她急需用钱。

稳住神后,张老太太心想:“我下车的站点离终点站很近,说不定车到终点站后,司机打扫卫生时捡到塑料袋。”

于是,张老太太打起精神等待下一辆5路公交车,准备向司机寻求帮助。

张老太太乘坐的5路公交车抵达东鹏首末站后,司机郭俊涛依照惯例对车厢进行打扫,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塑料袋。

郭俊涛猜测这是粗心乘客落在车上的物品。他担心乘客着急,于是急忙到公交车调度室进行失物招领登记。

调度员打开袋子拿出里面的衣物时掉出一沓现金。经过点验,足有9000元。由于数额较大,调度员急忙向线路长汇报,并在公交内部失物招领群里发布信息,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没过多久,张老太太在另外一位5路公交车司机的陪同下赶到调度室,认领丢失的袋子和9000元现金。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