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双拥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7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走进许昌,不时可见一幅幅引人注目的双拥宣传公益广告牌,大幅LED屏幕滚动播放着一条条双拥宣传标语;车站、医院、商场、旅游景点等窗口单位,“军人优先”“军人免费”等字样令人倍感温馨,无不凸显着浓厚的拥军氛围。

这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营造氛围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舆论造势,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市委宣传部作为双拥宣传工作的主要部门,及时把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确定完成时限,并把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大大调动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市里专门成立了双拥宣传工作小组,把双拥宣传工作纳入新闻宣传重点,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

突出重点,强化教育。我市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为主的双拥思想教育,在教育对象上分清层次、因人施教,带动全民双拥思想观念的提高。在民兵训练、征兵期间,利用墙报、黑板报以及上街宣传咨询、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国防法》《兵役法》《民兵工作条例》等有关国防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和民兵为国防建设作贡献的热情。各级各类学校把国防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紧密结合起来,邀请部队教员上国防知识辅导课,对入校新生进行军事训练,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做到了双拥教育常规化。

聚集力量,创新形式。我市组织干部群众到驻许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部队官兵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开展国防教育,共同营造爱国防、促双拥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双拥”志愿服务活动,对户外宣传标牌和各种军人优先标识进行维护更新,清理规范车站、医院、银行、停车场等公共场所服务窗口的“军人优先”“军车免费”等标识,进一步增强全民拥军意识;编印双拥宣传彩页,以图文形式,宣传展示新时期、新阶段全市军民共建活动所凸显的精神风貌。

精心策划,氛围浓厚。我市结合双拥工作重要时间节点,精心制订双拥宣传方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新闻媒体对全市双拥工作进行持续深入的宣传报道,推出一批影响广泛、社会反响良好的新闻稿件,为全市双拥工作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我市还推出以杨根思双拥社区、“最美拥军人物”吴新芬、老妈妈拥军服务队等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利用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在许昌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