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夏季送清凉”救助行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为期3个月的“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先后共救助138人次,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清凉度夏。

入夏以来,我市气温炎热多变,流浪乞讨人员容易出现中暑、脱水、痢疾等情况。为此,市救助管理站按照“兜底线,救急难”的工作要求和“零事故”的工作目标,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他们制订《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应急预案》,组成精干人员每天对市区大街小巷、繁华商贸区、城乡接合部等,开展劝说、引导、救助工作。特别是对火车站、广场、公园等流浪未成年人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其实施更加主动的救助保护。

同时,他们按照“自愿求助、应助尽助”的原则,进行分类服务。对不愿意进站的,发放食品、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对危重病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智障和疑似精神病人,经劝导不愿接受救助的,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将其护送到救助管理站、临时避暑点或送定点医院救治;对愿意返乡的,及时护送至救助管理站安排其返乡。

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行动期间,他们通过发放救助宣传单、爱心联系卡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应救尽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救助效率。同时,受助人员接受安全检查、物品保管、入站登记、站内服务、离站登记等救助服务时,严格按照规范化的救助程序进行拍照、系统录入等,并据此形成救助档案,做到有据可循、有迹可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