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钧瓷在“中华源·老家河南” 珠三角地区河南文旅推广活动上大放异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举办珠三角地区“中华源·老家河南”文旅推广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出席活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禹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领部分钧瓷企业参加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成为此次重点推介的“中华源”全新文旅产品,许昌三国文化和钧瓷文化位列其中。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自然风光更是北雄南秀、东阔西峻。

此次推介会,不仅以节目表演、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魅力河南之外,还专门设置了非遗展示,让现场观众更加直观感知“中华源·老家河南”的独特文旅天地。其中,禹州坪山钧窑、金鼎钧窑、华鼎钧窑等钧瓷企业选送的《广德樽》、《将军瓶》、《福禄樽》、《清风明月》、《团圆》等作品在现场大放异彩,更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定作为“河南礼物”代表摆放在推介会迎宾展台,让嘉宾们纷纷流连驻足,拍照留念。

《八方》、《圆满》及《平安》等现代钧瓷茶具作品,配合古典茶艺的精彩演绎,将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受到了参会旅行商和新闻媒体的热烈追捧,纷纷表示一定要亲自到“老家河南”深度感受禹州独一无二的钧瓷文化魅力,更要组织高端客源实地感知、共享钧瓷“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