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四改一增”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硬化路面,粉刷墙壁,老厂院变靓,停车位增多,老市场重新焕发活力……通过改造提升,如今中心城区正发生着美丽蝶变。

9月10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中心城区“四改一增”工作作为我市的民生工程,正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扎实推进。

在老庭院改造方面,今年我市老庭院改造项目中,目前已开工54个。其中,魏都区计划对40个老庭院实施改造,目前已全部开工,有2个老庭院已完成改造;建安区8个老庭院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改造10个老庭院,目前已开工4个,其余6个老庭院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招标工作;东城区2个老庭院改造项目已开工。

在老街道改造方面,今年我市共实施30个老街道改造项目。其中,市财政投资17个,魏都区财政投资13个。30个老街道改造项目由魏都区统一负责实施。截至目前,已有17个老街道改造项目开工:塔湾二组支巷、东关五组支巷等6条街道改造已经完工;吴庄巷东段、平安巷等街道正在施工,计划9月底前完工。未开工的13条老街道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实施方案制订,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在老厂院改造方面,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提升的老厂院有12个。其中,市直4个、魏都区7个、东城区1个。在改造方式上,收储出让进行整体开发的有7个,改造提升的有3个,异地迁建的有2个。截至目前,许昌市食杂公司厂院已改造完成,其他11个正在推进。

在老市场改造方面,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提升9个老市场,其中市直1个、魏都区6个、东城区1个、建安区1个。计划改造提升的9个老市场中,开源批发市场、家家乐市场、上海城、向阳路农贸市场、新浩源农贸市场为2018年跨年度项目,按原定工作计划正在分步实施;思故台商业街、新世纪市场、洋帆购物城、三国商贸城为2019年新定改造项目。

在增加停车位方面,今年,中心城区计划实施停车场建设项目3个,分别是魏都区负责实施的曹魏古城北城门地下停车场项目和市儿童医院及市文化街小学停车场项目,可分别增加停车位363个、255个;市住建局负责的许昌火车站广场停车场项目。目前,曹魏古城北城门地下停车场项目车库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车库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儿童医院及市文化街小学停车场项目,目前已完成控规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开工;许昌火车站广场停车场项目由于目前不具备实施条件,仅对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可增加地上停车位85个。

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推进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需要,必须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随着“四改一增”项目一棒一棒有序接力、一项项民心工程竣工,我市人居环境必将实现由量向质的转变,一座宜居宜业之城正阔步走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