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不忘老书记 无愧新时代——访燕振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韩会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他一生为公、坚韧不拔、真心待人、勤学好学的精神,我们会永远铭记,并坚持下去;他44年如一日为村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我们会永远铭记,并坚持下去……”9月12日下午,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燕振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村干部韩会军作的宣讲报告,和大家一起重温了燕振昌同志的感人事迹。

会后,在和记者交谈时,她提到了一个常被问到的问题:燕振昌为什么能成为人人敬仰的时代楷模?

韩会军在燕振昌生前44年中写下的94本工作日记中找到了答案。44年来,水磨河村的大事小事,燕振昌都记在工作日记里。这44年,他办起了长葛市第一个、全省第一批股份制企业,把一穷二白的水磨河村建成了长葛市第一个亿元村;建成了全省第一个村级敬老院,让全村所有的老人都能颐养天年;带出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班子和一个民风淳朴的“零上访村”……

“燕振昌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常读常新、常学常新。”韩会军感慨地说,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44年间,无论时代和环境如何变化,燕振昌都始终如一地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刻把群众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天职,集中体现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引领发展的使命担当。

“燕书记常说,啥是党员干部,党员干部不是享福,党员干部是服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燕振昌精神,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韩会军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