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智”“美”许昌引无限期待——记者眼中的奋进许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2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70年发展的一个节点上,在转型升级的厚积薄发中,9月11日,奋进中的许昌出现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的聚光灯下,向省内外发布“许昌成就”。

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扎实的举措——“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向中央、省级等媒体展现了我们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令许多现场记者为之震撼和赞叹。

人民日报记者毕京津告诉记者:“发布会上,有两个方面让我印象深刻:一方面是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定位,另一方面是许昌的对外开放程度。”他认为,制造业与城镇化相伴而生,许昌能够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统筹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找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抓手。“作为一个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内陆城市,许昌打开世界地图找市场,在推动对外开放特别是对德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让人刮目相看。”毕京津赞叹道。

光明日报记者杨思炯走过河南许多城市,谈起许昌时他很是夸赞:“我前两年去过许昌,原本以为古都许昌会是个历经岁月沧桑的老城面貌,去了后才发现,原来许昌城市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很高,干净整洁漂亮,公共秩序井然。”他了解到,许昌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及“河南省最美城市”,他认为“宜居许昌”可谓名副其实。

经济日报记者王松去过许昌多次,对许昌印象深刻:“我最早一次去许昌是在20多年前,最近去的一次是在两年前。这些年,我明显感到许昌在特色产业发展、环境污染治理、营商环境打造方面成效明显。”他感叹道,以前熟知的是森源、黄河、瑞贝卡这样的许昌企业“巨人”,现在则经常听闻一些原本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十分令人赞叹。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松向许昌市领导提问:“许昌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哪些实效,下一步还会采取什么新招?” 他说,史根治市长向他介绍了许昌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制造业强市的经验做法,以及出台的“1+N”政策体系,他听后感到很振奋:“希望许昌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为‘智造之都’建设注入强有力的新动能。”

中国青年报记者王世欣十分关注许昌的发展。“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许昌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鲜明,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是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她说,“希望今后多到许昌走一走、看一看,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许昌发展,讲好许昌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许昌、认识许昌,关注许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