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中小学收看2019年“法治进校园”秋季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0 17: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提升全市中小学生法治素养,进一步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在学校的落实,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中小学收看2019年“法治进校园”秋季开学第一课 。

9月2日至9月6日,“开学第一课”法治节目通过全市六个县(市、区)1200余所中小学校11000个班级的“班班通”屏幕播出,70余万名师生分阶段在线收看。

 

9月3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桂平,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仲瑾,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陈松涛以及第七检察部干警一同到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学校和许昌市第二高级中学检查收看情况。

 

张桂平一行走入教室,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检察官、师生自编自演的法治节目,并不时和学校负责人、教师、学生交流沟通,了解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在学校的传达、落实情况。东城区实验学校党员示范责任岗、安全应急疏散点、许昌市第二高级中学的视频监控全覆盖等做法获得了领导们的赞许。张桂平强调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意义和重大责任,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各项制度的落实,采取更细更实的措施织密在校学生保护网。

每到开学季,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打造的“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都会和全市中小学生一起跨入新学期,今年是“开学第一课”第五次和全市中小学师生见面。师生同上一堂法治课已成为许昌市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阳光校园 德法共建”的许昌特色品牌正逐步建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