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切实扛起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监管,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9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在禹州市、襄城县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时说。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市中小学校已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要督促学校食堂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强调并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校(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物中毒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强化措施,加强指导,推动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大力探索运用“6S”“4D”“五常法”“六T法”等先进管理方式。

当日,田德海带领相关人员来到禹州市夏都学校、北大公学院高中部学校食堂,襄城县库庄一中、文昌小学(东城校区)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每到一处,田德海都对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快速检测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详细了解校领导陪餐制度、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4D管理模式”、“7S管控体系”等情况。检查中,田德海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认真开展学校食堂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齐心协力抓好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督促学校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要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并积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监督抽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对食品安全事故要依法查处,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规定。同时,要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学校食堂“4D”“6S”等先进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