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孝老爱亲传佳话 我市李丽君入围 “中国好人榜”9月候选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3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经广大群众推荐、各级文明办核实产生的287名 “中国好人榜”9月候选人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我市李丽君入围当月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现年51岁的李丽君系长葛市国家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她有一个三世同堂的七口之家。李丽君的母亲段云,年轻时参加过昭平台水库、白龟山水库及禹州多个水库建设,由于能吃苦、爱劳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铁姑娘”。然而长期的重体力劳动,使她患上了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

为了照顾母亲,1990年,李丽君把母亲从农村接到家里一起居住。她和丈夫一起,四处为母亲求医问药,多次带母亲到郑州大医院诊治。2015年,母亲3次重病住院,她陪在身边精心照料,母亲出院后失去了行走能力。自此,李丽君端茶送水,精心伺候,不厌其烦。

对待公公婆婆,李丽君也像女儿一样。婆婆心脏不好,体弱多病,日常生活中,她帮婆婆洗澡、买衣服,提醒婆婆按时服药,尽其所能让公公婆婆能够安享晚年。两位老人生病住院时,她悉心照顾,感动得公公婆婆逢人便说自己有福气,找了个好儿媳。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旗帜。李丽君的言传身教为这个家庭营造了良好家风,她的孩子尊重长辈,对爷爷、奶奶、姥姥嘘寒问暖、照顾有加。

如今,李丽君一家7口人生活在一起,全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她的家庭也因此先后荣获许昌市“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其个人也先后荣获许昌市优秀公务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许昌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据悉,本月新的点赞评议系统已经上线,点赞评议环节试行新规则,一位网友对一位候选人只能投票一次,请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投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