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梦想从这里放飞——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2019夏令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2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积极培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带领孤残儿童走进社会,接受红色教育,用足迹印踏下属于自己的那份由衷的自豪感,近期,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21名孤残儿童,在12名护理员、老师和医生组成的队伍陪同下,前往首都北京,开启了一段充满趣味的夏令营时光。

出发前,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侯丹在动员大会上对此次夏令营的人员安全、陪同人数配置、注意事项等进行安排,并再三叮嘱大家安全第一。她强调,活动期间要鼓励孩子们多看、多听、多想、开拓视野,让大家用心去感受祖国壮美秀丽的山河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出发的第一天,主要以适应新事物、新环境为主,孩子们体验了高铁,感受了中国速度,3个多小时700多公里,大家更多的是兴奋和开心,到达目的地,安顿好住所,孩子们很快与自己的新室友熟络起来,通过与伙伴们的相处,大家的集体融入和适应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提升。

第二天的行程是参观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的件件瑰宝让孩子们震撼,同时,也让大家对祖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有了最直观的感受,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故宫博物院的每一寸土地都历经沧桑,经过时间的沉淀绽放着别样的辉煌,在红墙黄瓦下,在色彩斑斓的秋日,孩子们感受着层层檐下的清凉和悠长历史的韵味。军事博物馆以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史、中国古代军事史和世界军事史为主,孩子们来到这里,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对钢铁长城——中国军人的敬意愈加浓烈。

第三天的行程是近距离观看升国旗仪式和游览万里长城。壮观整齐骄健的步伐,迎着东方初升的朝阳,国歌托起了五星红旗,孩子们伫立着,自然的敬起了少先队礼,看得出来,此时孩子们心潮澎湃,对着凝聚起五十六个民族灵魂的国旗,默默的祝福着,祝福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更加美丽;万里长城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梦,是古老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是中国文化的脊梁。到了长城脚下,孩子们兴奋极了,“我们一定要登上长城”,这也是一行33人共同的心声,有一些腿脚不方便的孩子需要老师推着轮椅,甚至要背着、抱着向上走,很多老师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但孩子们会用自己的小手为老师遮阳、擦汗......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团结、互助、坚强、不放弃的精神。

第四天的行程,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迷人的海洋馆,游览风景宜人的皇家园林--颐和园。憨态可掬的斑海豹、穿着“燕尾服”的企鹅、婀娜多姿的美人鱼、灵动起舞的水母、身临其境的海底隧道,孩子们欢呼雀欲,兴奋不已,感受到了来自海洋的广袤和神秘;“十里青山行画里,双飞百鸟似江南”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兜兜转转的孩子们徜徉其中,一会儿远眺高峻的楼台,一会儿穿过清幽的庭院,一会儿漫步于古朴的回廊,不管是郁郁葱葱的万寿山,还是波光粼粼的昆明湖,亦或是经数百年日月光华洗濯雕饰的十七孔桥,无一例外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园林传统的味道和底蕴,深刻的在心底印下了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的背起行囊,但在孩子们的心里,却装着满满的收获和幸福。上天给孩子关上了一扇门,但我们一定会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一次旅行,一个拥抱,一次帮助,一起说笑,一起放飞孩子们的梦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