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亮相”央视《天气预报》栏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9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8月15日开始,许昌城市形象宣传首次在央视《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栏目开播。

《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栏目由中国气象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办,该栏目19:33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新闻频道并机播出,处于《新闻联播》后、《焦点访谈》前,是CCTV-1综合频道、CCTV-新闻频道黄金时段的最核心位置,与《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共同构成了中国最重要的观察时政、社会、国际、自然变化的窗口。

本次通过这扇窗口,将展现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成果,擦亮许昌“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名片,对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城市竞争力,将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面将形成更多比较优势,推动许昌在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央视《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中展示的图片为许昌科技广场。科技广场是许昌市集生态、景观、现代科技展示、休闲生活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绿地广场。广场的北侧是由海洋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三馆合一的科普教育基地,是普及全民科技知识的公益性设施。建筑外形以许昌特有的钧瓷文化遗产为出发点,以钧瓷拉坯、烧窑过程为灵感,巧妙地将三馆融合在一起。扭曲造型的“外套”独具个性,仿若展开的双翼,成为许昌城市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名片、新亮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