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市容市貌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9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市容市貌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市创业服务中心E座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少林同志主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路局分管领导,五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创文工作领导、创建办主任、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宣读了《许昌市市容市貌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然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就如何开展好全市市容市貌提升行动提出具体意见。刘局长指出,在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市容市貌所占分值比以往更大,涉及面更广,集合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环境、秩序、文明程度发展的最新成果,涉及几十项测评指标内容,上百项子项,融入到测评体系的各个指标内容,直接关系着文明城市创建复审的成败;同时《体系》拔高了市容市貌测评的标准,测评标准由原来的注重大环境转变为更加注重细节,突出群众对创建活动的满意度。在测评范围上,从建成区延伸到了所辖乡镇、行政村,从社区延伸到了周边居民小区,从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延伸到了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大院,建安区今年也将首次作为中心城区接受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测评督查;对照新版测评体系,我市在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店外经营、城市立体空间管理、毁林毁绿、公益广告设置、公共卫生间管理质量、公厕指示牌、道路坑槽、路面积水、无障碍设施、排洪防涝等基础设施功能不全等方面,以及创建资料留存整理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一些指标还尚未达标。市容市貌管理是上级测评组暗访中最直观展现、最容易关注、最决定城市形象的测评内容。如果管理成效不高,有盲区、死角、薄弱环节,将直接影响暗访组对许昌城市的整体印象。因此我们特别是建安区要在市容市貌提升中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狠功夫。她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市容环境指标和市容市貌提升方案要求,集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治理,抓好弱项整治,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面达标,确保市容市貌提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集中整治市容环境秩序。开展以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外杂物、露天烧烤为重点问题的市容秩序和餐饮早夜市集中整治。二是持续规范城市立体空间秩序。制定街景整治提升规划,推进城市立体空间治理,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扩大公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大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四是持续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五是健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六是不断强化城乡接合部环境治理。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少林就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十大提升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用绣花功夫抓城市精细化管理;二是要围绕测评体系对标达标抓落实,认真研究测评体系,确保不失分,得高分;三是针对问题短板整改抓落实,建立短板问题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确保治理一处,巩固一处;四是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坚持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半月开一次碰头会,定期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