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 我市获得小组第一名 森源电气被评为全省智能制造优秀企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2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在2019年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我市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森源电气被评为全省智能制造优秀企业。

7月17日至20日,我省组织了2019年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4个观摩组分赴各省辖市进行观摩,其中观摩点评活动第一组对许昌、平顶山、漯河、南阳4个省辖市进行了观摩。7月19日,观摩组先后到我市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宏印业有限公司、森源电气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综合考评,我市获得小组第一。

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的“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把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要求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抓手,着力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许昌制造”向“许昌智造”迈进。目前,全市新增使用工业机器人2000台(套),重点企业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超过150,新增64条智能化示范生产线;规模以上企业制造装备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关键工序核心装备数控化率超过60%;森源电气等7家企业入选省智能工厂,许继电气等8家企业入选省智能车间;森源电气和许继仪表入选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禹州市产业集聚区入选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带动下,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92%。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