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夏粮生产总结暨小麦品种布局研讨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0 1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夏粮生产总结暨小麦品种布局研讨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德学、副局长薛培明、副调研员庞占杰,相关科室科长,市农技站、种子站、植保站站长,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工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和社会服务局、东城区农工局分管局长、种植业股长、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及种子站站长,全市实力较强的种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先后围绕夏粮生产总结、小麦品种布局、结构调整和以草地贪夜蛾防控为主的秋田病虫害综合防治、田间管理等发言。种子企业代表轮流介绍了今年小麦品种准备情况及如何在本地优质麦布局中发挥作用。
    张德学局长就秋田管理、小麦备播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切实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要求各县(市、区)抓好以草地贪夜蛾为主的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科学追肥,加强灾害天气预警防范和应变管理,加强科技推广,确保秋田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搞好秋冬播准备工作。要求各县(市、区)选好小麦品种,发展连片种植,搞好农技服务,开展订单种植。
    会议对长葛市、襄城县和建安区承担今年的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建设、农业植保社会化服务项目以及2018年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这三个县(市、区)要将项目资金进行合理规划,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合理规划项目区,确定种植品种及供种企业,落实好订单生产,确保项目区内种植的强筋小麦优质优价卖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