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谋划“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0 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主持,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成,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圣琦,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农发行、市产投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项目支持力度,丰富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库。会议要求,各单位不仅要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完成“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任务、完成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认真谋划相关项目,还要结合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和9个重点新型产业发展方向,围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谋划聚焦公益、民生等公共基础性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和政府关心的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现实,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及工作任务,在各自领域深入谋划一批项目。要周密谋划,明确重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我市在污染防治方面减量化、资源化、安全处置存在的短板,明确我市在制度实施、产业发展、行业提升、生活方式转变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需要,把工作细化到项目、具体到项目,使项目能够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积极与煤炭、电力、有色金属、化工、装备制造、食品等行业骨干企业加强沟通交流,集思广益,丰富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