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央媒体为我市跪地救人“最美护士”点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4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本报以《护士路遇晕倒老人 跪地抢救40分钟》为题,对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王亚丽跪地救人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6月21日、6月23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分别对此事进行推送报道,阅读量迅速达到10万+,广大网友纷纷为这位“最美护士”点赞。

网友“bobo”表示:“真正的伟大不是说干出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才是英雄。点赞!”网友“半生已过”表示:“必须头条,满满的正能量!”网友“岳宗朋2o1”表示:“远在外地的河南人,为老乡白衣天使点赞。”网友“醉西风”表示:“感人至深!好人一生平安!”……

6月16日早上,王亚丽带着儿子开车去禹州市顺店镇接父母,准备一起参加表妹的婚礼,路过顺店镇南街集市路口时遇到一名晕倒的卖菜老人。她立刻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跑到事发地点。老人左额头大片青紫,口鼻中满是灰尘,脉搏微弱,意识丧失,瞳孔开始散大,王亚丽立即跪在地上施救。

在进行心肺复苏的过程中,王亚丽让人到自己车上拿来手机、湿巾、毛巾,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她用湿巾清理老人口鼻中的灰尘,将毛巾垫在老人脖颈下,顾不上接听家人催促的电话,继续进行抢救,直到救护车赶到。整个抢救过程持续了40分钟。

此时,王亚丽才意识到自己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双膝肿胀破皮,手腕也肿了。她带着伤悄悄离开了,不过她跪地救人的感人一幕被围观群众拍了下来。

“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路遇需要帮助的患者,我相信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会伸出援手。这是我们的职业使命,有一线希望都不能放弃。”王亚丽在接受采访时说。

王亚丽的事迹一经报道,立即引起了《大河报》《东方今报》和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也赢得了群众的称赞。6月19日,“学习强国”平台转发了《许昌日报》的报道。

“王亚丽这次救人的义举绝非偶然,而是她长期无私奉献、热心助人的必然结果。”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妇产科主任蒋月霞对记者说。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晓燕告诉记者,平时王亚丽就注重钻研业务,对年轻护士进行传帮带,以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服务技术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履行着一个护士长的职责。

据了解,在2018年度禹州市妇幼健康工作中,王亚丽被评为“先进个人”。在2018许昌市“最美健康卫士”评选活动中,她被许昌市卫健委授予“最美护士”称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