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4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的政治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全行业迅速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强化督查检查,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加大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治理和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各项要求,6月底前,全市客运企业、危险品道路运输企业全面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梳理建立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清单,制定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要求。重点围绕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制度与实际执行是否存在“两张皮”、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和各岗位是否认真落实隐患整治责任等问题,聚焦道路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公路安保和治超等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严格整改。紧盯道路运输安全不放松,狠抓驾驶员、运输场站以及“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运营的安全监管。加大对渡口渡船、旅游客船的安全监管力度。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是应急保障到位。全面梳理行业防汛工作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措施,做到准备充分、防范到位,扛好扛牢保障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确保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