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健康素养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1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素养整体水平,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文明办成立了“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志愿服务许昌支队,按照许昌市贫困村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3进”,健康教育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2建”,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1帮扶”,县级以上综合医院、省市级健康促进医院对口帮扶我市贫困村和重点非贫困村),在193个贫困村和99个重点非贫困村深入开展“三减三健”活动(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加大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基层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健康讲座127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275份、受益群众达3722人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