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天是全国低碳日,市生态环境部门发出倡议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9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是全国低碳日,为深入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呼应“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题口号,市生态环境部门发出倡议,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全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9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59.1%,位居全省第8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同比改善率分别达37.5%和11.4%,分别位居全省第3位和第2位。

尽管空气质量逐年改善,但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此,市生态环境部门倡议:坚定信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身体力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争当低碳行动践行者;节约用水用电,积极践行无废城市创建活动;努力创新,追求绿色生活新风尚;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2012年9月19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3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旨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树立低碳发展理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