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6月13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官印作了一场主题为 “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要求,并从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六个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作了详细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践,特别是在保障决策机制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方面,对政府机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并表示要自觉把法治思维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按照依法行政有关要求,主动结合工作实际,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